close

這篇文章一直在腦中想了很久....

時時告訴自己一定要來寫一下

因為對剛生產完就立馬中獎--可怕的乳腺炎是一大救星

----------------------我是水平線--------------------------------------

故事是這樣的....

記得剛生產完後,我相當乖遵守著護理師的指導,固定3-4小時就要擠奶,

並且半夜特地調鬧鐘起床擠奶,

但命運總是愛捉弄人>"<

一邊的奶水總是很難擠,一邊的奶水總是順到不行(但是胸部還是硬的)

覺得相當的鬱悶,直到我入住月子中心的那天,

我才體會到胸部奶水完全排空是這樣的舒服,

但......總是同一邊的胸部還是有硬塊,還是無法排空

直到幾天後我胸部開始刺痛(就如指甲掀起般的痛

趕緊CALL OUT我的護理師,

他建議我趕緊至醫院看醫生,不然這樣下去會發燒

當下真的是崩潰的大哭,因為痛加上挫敗感(當媽的都很愛哭)

到了醫院,醫生檢查了一下,

照了超音波,被判斷為"乳腺炎"

回家吃抗生素,一周後回診,

在這周每天上網爬文,想趕緊好

但是這個病急不得,直到了回診的日子

相當緊張,想不到醫生說要插針進去抽取硬塊的物體

確認一下是否有細菌,並且在回家吃抗生素一周,

一周後再看報告,於是又是不安的一周,

接著鎮痛的狀況有改善許多,但那邊奶量依舊少的可憐,

((我很自豪靠著一顆奶可以全母奶到六個月,所以為母奶的媽咪加油!!))

就在吃了兩周的抗生素後,醫生也確定沒有細菌了,所以開立最後療程的抗生素就可不用回診囉

終於結束這場惡夢,但奶量終究沒有改善,離開月子中心的日子也到了

總是要面對自己擠奶的時候了!!

回到家後,擠奶當然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光!!

----------------------我是水平線--------------------------------------

直到有天我遇到了一個貴人,告訴我蓮花老師,

我想說我的狀況一直還不很好,就去給人家按摩胸部一下吧!!

當時相當緊張,因為網路上也是有人說這樣容易發炎、偏方等等之類的負面訊息

當老師看到我胸部時,我記得她是這樣形容的,

一邊是饅頭,一邊是小籠包

這樣不行,於是交代我一定要"冰敷"讓饅頭跟小籠包一樣大!!

並且我也告訴他我的情形,

在按摩的過程中我也有順便詢問他有關於乳腺炎到底是否可以來按摩?

老師的回答是要看情形的,

並不是每個已經乳腺炎都合適喔!!要看狀況~

按摩回家後擠奶真的明顯改善很多,

擠奶這件事情變得相當順利,

當然在擠半年當中,總是難免也會再遇到感覺奶又要塞住了!!

我就會立刻預約老師,老師相當好,如果你很緊急他也會安排時間幫你處理喔!!

在某次很緊急情況之下,((已經在發燒,奶擠不出來))

趕緊找老師,老師相當有耐性幫我處理,並且給我一邊冰敷,

舒緩我的不舒服,最後老師成功的幫我把奶擠出,避開了乳腺炎~

----------------------我是水平線--------------------------------------

說了以上,幫大家整理一下救星的資訊喔!!

通乳師-葉蓮花

電話:0930-555861

          0922-126650

地點:新竹縣竹北-惠生月子中心一館或二館(預約時與老師確認)

如果真的蓮花老師救不了了,也相當推薦

馬偕醫師-葉孟青

他有專門的乳房外科,並且也是友善哺乳的醫生喔!!

開立抗生素的藥也是可以持續哺餵母乳喔!!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也祝大家這篇收藏就好,讓母乳生活順順利利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