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相當的快速,

當初入出為2015.09,現在已經2016年了!!

再不趕緊寫一下,應該要忘光光了@@

以上,廢話,正式開始寫囉...

再回工作岡位上,遇到許多同事都會詢問,

到底要不要住月子中心??

我個人認為住月子中心最值得的一件事情,

大概就是母乳人生順暢吧!!

我個人是生第一胎,

因此有許多的事情都是不熟悉、不會,

最慘的就是中了乳腺炎,

那陣子真的挺憂鬱的,

所以,如果問我到底有沒有必要花錢住月子中心,

答案是:YES!!一定要去,尤其是第一胎

竹北的月子中心相當多,以相當的搶手,

當初只看了一個週末就決定了『安育』,

大概是被他的外觀、設備吸引去了....

((因為剛開幕不久,所以相當的新))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網路上的分享文並不多,

所以就分幾類想一下我個人的心得囉!!

《食》

優點:

1. 每天都會有許多的變化,不只是菜色,連白飯都有許多的變化。

(如:小魚干飯、紅豆飯、香鬆飯...等等)

2.客製化服務相當好,如今天你有東西不喜歡,與客服人員說,日後就不會出現喔!!

3.三不五時都有彌月蛋糕可以試吃

缺點:

1.有時候菜色會不夠配鹹,不好配飯吃....(個人偏重口味)

2.水果有時候個人覺得不妥,如:奇異果,因大多數媽媽都有餵食母乳,這類水果較容易有過敏現象

《衣》

優點:

1.睡衣相當舒適,我都想買回家穿了!!

《住》

優點:

1.床單、被單、枕頭相當舒適,回家後立馬搜尋此款被單

2.消毒很徹底,注重清潔

3.撥打新竹縣市免費

缺點:

1.網路較慢

2.中華電信較沒有訊號

《客服服務》

優點:

1.因我個人有乳腺炎,所以在擠奶的部分出了一些問題,所以每天照三餐請客服協助,

  大家都相當的熱心,讓我擠奶人生順利許多。

(在此特別推薦:思瑜、雯孜、惠?....忘了名子,他們按摩胸部真的很舒服喔!!一點都不痛,又讓ㄋㄟㄋㄟ順利)

2.客服都很親切,讓人感覺蠻安心,但有遇到一個大地雷,不過我忘了叫什麼名子。

缺點:

1.應該除了一個大地雷外,一切都不錯!!

2.沒有較固定的護理人員,時常不同人,但後來告知希望可以盡量固定人馬,

比較可以陪我觀察發炎現象是否好轉,日後就較為固定。

《媽媽教室》

優點:

1.課程內容都相當實用,也很有幫助,並且不會有任何推銷廣告。

缺點:

1.上課位子好少,一定要準時到,不然就會滿座

《嬰兒室》

優點:

1.護理人員會主動告知小孩狀況。

2.加奶量、需要吃嘴嘴等等小細節也會徵詢媽媽的同意。

3.會主動曬屁股,告知有紅屁屁現象,而不會等到媽媽發現才處理。

(至於紅屁屁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小朋友剛出生邊喝奶就邊便便了,多少都會有)

4.完整的寶寶紀錄。

5.小兒科醫生固定檢查,讓我放心不少

缺點:

1.小朋友有哭到沒聲音過。

(但也不能怪罪於護理人員,畢竟這樣回家才好顧)


結論:

竹北安育,如果我生第二胎會再去,

雖說價格不便宜,但是我覺得相當值得,

尤其對於母乳這件事情,

在此特別感謝入住特別照顧我的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